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2-04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

11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主持会议并导学。

戴井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各方面各领域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和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宽阔、亮点很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需要我们反复研读、深入学习领会。只有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才能高水平贯彻落实,才能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戴井岗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读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报告内在逻辑和思路,深刻领悟其中道理。会上,在戴井岗的导学下,纪委委员逐段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地研读了报告内容。戴井岗将报告的3个板块、15部分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

戴井岗要求,学校纪检巡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等结合起来,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