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通过北京高校绿色学校创建验收

2022-12-04
单位(作者):后勤管理处(集团)

11月4日,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验收领导小组、专家组一行9人到我校开展达标验收工作,经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问卷调研、实地检查等环节,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通过验收。验收工作由市教委后勤处处长武怀海主持,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为专家组组长。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工作。

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深入了解了我校在组织保障、校园文化、实践育人、运行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实地走访了银杏大道、图书馆分布式光伏发电、“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总配电室、学生公寓垃圾分类站,检查了校园绿化建设、可再生能源利用、智慧校园协同办公平台、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上,组长郑广天代表专家组对学校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创建目标明确,创建体系完善,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学校组织领导有力,保障机制健全;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宣传教育特色鲜明;“三全育人”赋能绿色学校创建,实践育人成效凸显;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技改运维效果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学校绿色发展,对首都高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郑广天对我校下一步推进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