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次学生、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2-04-22
单位(作者):

4月9日,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教职工礼堂主会场与学术报告厅分会场同时召开。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郑安阳、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北京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越等出席大会,学校各部处及各学院的领导、教师和187名本科生、10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唐跃桓代表北京市学联致辞,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我校学生会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引领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北京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越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向我校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建校70周年表示美好的祝愿、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祝贺。

ef37e9eae2bb9fdcbd63a1991db18366.jpg

校团委书记王鹂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向为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学们表示问候。王鹂表示,学校团委将继续切实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担负起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责任,共同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朝着共同的目标履践致远、接续奋斗、书写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康宁和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晓莹分别进行了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深化思想引领、维护同学权益、服务同学成长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成果,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方向做出展望与规划。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祉祺作提案工作报告。

武贵龙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大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和先进代表,要切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团结凝聚全校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建功新时代。他向广大学生骨干提出

三点要求:要政治坚定,做学生思想的“领航员”;要心系同学,做学生成长的“服务员”;要刀刃向内,做勇于改革的“突击员”。

在正式会议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等,听取并审议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产生办法》《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产生办法》,选举产生了张凌竹、吴晨豪、成瑞林、牛一霖、花卉五名同学组成的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刘坤、李子杰、张颖、梁腾月、史瑞五名同学组成的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聘任校团委副书记于林民、团委副书记(学生)张茂航为第二十八届学生会、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据悉,本次大会在全校范围积极组织提案工作,关注度总计达2万余人次,收集汇总提案20条,确定了10项重点提案,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诸多广大学生关注的重点问题。

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既是全校学子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广泛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生动体现,也有利于学生会组织更好地团结和引领广大同学参与学校事业建设与发展,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本次学代会、研代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组织的前进方向,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永葆初心、接续奋斗,引导广大同学成为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在未来的道路上扬帆远航、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