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韵》再版发行

2022-04-22
单位(作者):

学校70周年华诞之际,《师韵:北科大走出的院士》由科学出版社再版,面向全社会发行。全书40余万字,将曾在“钢铁摇篮”这片沃土之上学习或者工作过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不平凡的人生付梓成书。重点梳理了每位院士校友的生平事迹、学术生涯和人生感悟,讲述了一代代北科人爱国奉献、求实鼎新的奋斗历程,描绘了北科大献力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缩影,汇集了北科人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真实写照。

本书于2012年60周年华诞前夕首次出版,在广大师生校友中引发强烈反响,同时也作为每年“新生第一课”必读书目。2021年7月,为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学校再次成立工作组,广泛联络院士校友及其家人、同事、朋友等,对书稿内容进行了再补充、再修订、再润色,让院士校友们的动人故事和传奇经历跃然纸上,凝结形成了这份属于全体北科大人的精神财富与文化宝藏。

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在序言中指出:求实奋进七十载,鼎新未来向百年。当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北京科技大学正在昂首阔步向建成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希望这本读物能成为全体北科大人的传世典藏,为学校新时期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同时激励新一代“钢小伙、铁姑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进征程中贡献北科力量、彰显北科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