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启元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2022-04-22
单位(作者):

4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与启元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会在天工大厦举行。启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邓宁,首席科学家史元春、季向阳,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会议。启元实验室业务管理部高级主管赵建勋、主管赵学颖,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院长殷绪成、副院长马惠敏,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贺威,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彭开香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瑞主持。

武贵龙对学校的科研、学科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与启元实验室的合作对学校非常重要,学校将本着“创新引领、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发展共赢”的原则,发挥在认知决策、智能控制等方向的优势,综合统筹学科、人员等资源,围绕启元实验室建设目标和整体规划,承担研究任务,协同机制创新,积极参与启元实验室建设。

8e7033078f4dbb4cf8872eb60eb3e0bb.jpg

邓宁表示,实验室立足“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定位,聚焦智能科技领域科研攻关,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智能科技创新平台。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围绕科研力量加强、标志性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重要领域,加强合作,建立长久、密切、实效的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张卫冬、邓宁永分别代表学校和启元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度融合建设启元实验室达成合作共识。

赵建勋对启元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马惠敏、彭开香、贺威分别就所在单位科研方向进行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就双方未来承担的研究任务、协同创新机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学校参与启元实验室建设,是学校与国家重大平台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我校智能科技原始创新、成果应用和高端人才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