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育人合力 推进第二课堂建设

2022-04-22
单位(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春季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第二课堂工作阶段性总结,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发挥育人合力,纵深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4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第二课堂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办公楼召开。副校长郑安阳出席会议,学校第二课堂学生成长助力工程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书记王鹂总结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今年重点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对第二课堂工作的思考谋划,聚焦组织协调、质量提升、数据分析、功能探索,纵深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打造共青团工作新的着力点、增长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靖分享了第二课堂有关工作做法和经验,为学院层面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提供了有效参考。

第二课堂学生成长助力工程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依次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尹兆华、教务处处长宋波、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后勤党委书记张东平、体育部主任张孔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长林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从第二课堂工作体制机制、第二课堂活动规范化建设、一二课堂协同育人模式、第二课堂成绩单价值应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郑安阳作总结讲话。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他回顾了学校第二课堂工作的发展脉络和取得的成绩,从学校工作全局的高度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意义,就做好第二课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立足人才培养,增强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价值认同;二是加强联动配合,积极思考谋划,强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应用;三是坚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第二课堂对学校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贡献度。

下一步,校团委将同有关单位和各学院一起,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协调配合,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