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双碳研讨会举办

2022-04-24
单位(作者):

4月22日,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碳中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双碳研讨会在教职工礼堂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干勇、谢建新、毛新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原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北方工业大学校长张立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导,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魏文宁,鞍钢集团北京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山,首钢京唐公司副总经理吴礼云,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王鲁宁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揭牌仪式现场,殷瑞钰、干勇、何文波、高瑞平、杨仁树、毛新平共同为碳中和创新研究院揭牌,毛新平担任碳中和创新研究院院长。

4.JPG

我校成立碳中和创新研究院,旨在结合材料、冶金、能源、环境、自动化、计算机、经管等优势学科力量,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任务导向,发挥学科优势,在钢铁碳中和这一国家战略关键领域自主创新中发挥前沿引领作用。

张卫冬宣读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单,杨仁树为到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双碳研讨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李毅仁代),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作为报告嘉宾,分别作了双碳相关主题报告。

毛新平代表学校发布“北京科技大学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他强调,紧抓国家碳中和战略机遇,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全力构建碳中和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学校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也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他表示,学校将以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打造战略科创平台、开拓地企合作新局、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打造新型高端智能库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为举措,构建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重要北科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