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文化传播的科学技术史国际学术论坛举办

2022-04-24
单位(作者):

4月16日,“面向文化传播的科学技术史国际学术论坛”在北科大天工大厦与云端会议室举办。

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包含“科学文化与传统文化”、“科技史与科学传播”、“科学家与科学文化传播”、“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科技史的文化传播案例”、“科技文明交流互鉴”六个主题,邀请了来自英国、比利时、美国、加拿大、印度、中国等6个国家、16所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7位知名专家学者作特邀学术报告。论坛全程通过多家网络平台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吸引了线上线下近万人次的观看和参与。论坛开幕式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潜伟作为引言人进行发言。在六个主题单元的讨论中,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教授BernardSchiele、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孙小淳、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章梅芳、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教授GauharRaza、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江晓原、清华大学教授刘兵、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普莫娜分校教授王作跃、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教授任福君、北京大学教授周程、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张柏春、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郭世荣、北京大学教授张藜、香港大学教授冯锦荣、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教授MichelClaessens、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FrancescaBray、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石云里、英国李约瑟研究所教授梅建军等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史、科学文化、科学传播、科学家、学科建设、科技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

  闭幕式由任福君主持,潜伟作论坛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