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魏寿昆科技教育奖”颁奖典礼举行

2022-04-24
单位(作者):

4月22日,适逢学校70周年校庆,第六届“魏寿昆科技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第六届“魏寿昆科技教育奖”评委会主任殷瑞钰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干勇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第六届理事会执行会长何文波,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高瑞平,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魏寿昆先生之子魏文宁,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王鲁宁、张卫冬,院士谢建新,及院士毛新平出席颁奖典礼。杨仁树代表学校对各位院士、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魏寿昆科技教育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先生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尚的人格品质充分体现在他参与创建钢铁学院、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栽培后生、引领我国冶金工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学校会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光大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精神风范,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瑞钰代表第六届评审委员会宣读本届获奖者名单。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鞍钢集团刘玠院士获得第六届“魏寿昆冶金奖”,东北大学教授王强和首钢集团教授级高工吴礼云获得第六届“魏寿昆青年冶金奖”。殷瑞钰为三名获奖人颁发获奖证书、奖章。

刘玠在获奖感言中回忆了读书时的难忘经历以及魏寿昆对他的深刻影响,表达了对魏寿昆先生、评审委员会、母校以及鞍钢集团的真挚谢意。王强、吴礼云表示将继续为祖国冶金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并向学校70周年校庆及未来发展送上美好的祝愿。

  殷瑞钰发表总结讲话。他回忆了魏寿昆言传身教对自己的影响,介绍了魏寿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高尚的品德修养,表达了他对魏寿昆先生的真诚谢意,也对“魏寿昆科技教育奖”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他向学校70周年校庆致以美好祝愿,希望学校发展得更快更好。特别地,殷瑞钰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