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06-15
单位(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9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培养单位院长、书记、专项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等共同参会。会议由校长杨仁树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杨仁树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频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提出的教育系统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

副校长郑安阳分析了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通报了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提出了学校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内容。

党委书记武贵龙针对今年严峻的形势提出就业工作要求和意见。武贵龙强调,就业是国家“六稳”“六保”之首,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提高重要等级,全力做好这个阶段的冲刺工作,确保今年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局稳定。武贵龙要求,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加强关怀,及时疏导,全力解决毕业生在学业、就业、生活上的困难。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思想工作统一起来,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要注重引导,坚持育人为本,鼓励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强化责任,共同谋划,全面落实毕业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工作要求,院领导、本科生导师、就业教师、辅导员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共同推动学生的就业。要继续深入推进“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发科研助理岗位,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同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四不准”。

  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