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增至43个

2022-06-15
单位(作者):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正式公布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推荐的法学、日语、应用化学、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会计学、行政管理、物流工程等10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德语、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物联网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环境科学、工程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10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33个、北京市级10个。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制定并实施《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从优化专业结构、注重专业内涵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与提升专业建设。学校将对标专业建设要求,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继续加强和发挥建设点在专业管理规范、专业改革成效、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建设与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