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胡同往事,感文化生机” ——国际处组织外籍教师参访老北京胡同

2023-05-09
单位(作者):国际处

5月6日,国际处组织外籍教师参观老北京胡同、走访伟人故居、体验多样手工活动,旨在丰富学校外籍教师文体生活,增进外籍教师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感。

3.jpg

学习榫卯结构

活动中,外籍教师们漫步老北京胡同、参观古建四合院,品味中国民俗文化。榫卯结构的拼装体验,让外籍教师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建筑之美。同时,他们对中国古代工匠高超的技艺赞叹不已。

5.jpg

四合院绘制脸谱并合影

脸谱的制作,让外籍教师们对中国传统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角色选定、色彩挑选、精心绘制,外籍教师们在谈笑之间完成了艺术作品。

2.jpg

途经杨昌济故居

通过认真听取对杨昌济故居的讲解,外籍教师们深深体味“板仓先生”与毛泽东之间的浓浓师生情谊。

6.jpg

参观宋庆龄故居

随后,外籍教师们一同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近距离地观看了宋庆龄同志生平的历史照片、藏品、手迹等文物资料,领略她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人生抉择,深刻感受到宋庆龄同志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与崇高的人格魅力。

1.jpg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外籍教师们对活动的组织开展纷纷表示感谢,并期待通过更多文化体验活动,感受古都文化魅力。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外籍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加深了外籍教师们对中国文化底蕴的了解。

(摄影:国际处)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