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4-30
单位(作者):党委组织部

4月29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深化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谋划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党委书记武贵龙,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教学科研单位院长(主任)、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主持。

1.jpg

孙景宏主持

A42I5475.JPG

武贵龙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武贵龙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思践悟热潮、扎实推动落地见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未标题-1.jpg

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分别围绕“强化院(系)党的领导,健全学院决策运行机制”、“推进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青年教师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助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他们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实际工作中探索的好机制、好办法,在交流互鉴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

在总结讲话中,武贵龙从强化政治意识、发展意识、落实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落实深化教育部巡视整改要求、谋划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和 “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对标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巡视整改要求和“双一流”建设需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正气充盈、干劲饱满、奋进和谐的良好氛围。

A42I5485.JPG

会议现场

会后,组织部负责同志会同各学院党委书记,继续围绕健全学院决策运行机制、推进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和规范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