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召开

2022-03-15
单位(作者):

3月11日,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在办公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与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返乡返校、国内外热点、疫情防控、家乡发展、建校70周年、新学期规划等方面逐一发言。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谭宇博讲述了自己将

“把最美北科带回母校”实践活动与家乡革命老区建设相结合,表达了携手共筑红色家乡,将北科志愿精神播撒在广西大地的青年志向;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郑凯表示在新学期会进一步回归自身发展,在大三的关键节点上,更好发挥自身作为班干部的引领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做好未来规划;文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粒分享了在管庄校区的学习生活,表示管庄校车的正式开通切实解决了学生的通勤难题,真心感谢学校对分校区学生的关怀关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晓萌结合自身作为思政课助教的感受,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丰富课堂形式、融入趣味内容、用好信息技术的三点建议;工程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李泽超自豪地讲述了作为城市志愿者参与冬奥会的璀璨之旅,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会进一步提升自我,和“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康宁作为学生权益代表重点反映了校园施工、疫情线上授课等学生关心的问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校领导、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解答和回应,表示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全面的服务和保障,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武贵龙认真聆听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阳光、自信、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面貌。他和与会学生交流了学校发展的四件大事:一是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校成功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4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强化学科重点建设,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聚焦新校区建设。要抢抓新校区建设机遇,准确定位,积极谋划拓展办学空间,以新校区建设为依托充分挖掘学校乘势而上的发展潜力。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四是高质量完成庆祝建校70周年重点工作。70周年校庆是学校的喜事大事,希望同学们深入参与其中,积极发挥作用,以行动担当使命,为母校庆生。最后,武贵龙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本的初心使命,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传递正能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