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建龙集团共建“绿色钢铁智能冶金创新中心”

2022-01-01
单位(作者):

12月28日,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毛新平一行赴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龙集团)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绿色钢铁智能冶金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副总裁阮小江,总裁助理张馨予出席会议,会议由阮小江主持。

座谈会上,建龙集团战略与品种开发部新品开发主任师冯晓明从平台共建愿景、组织机构与职责、中心运行机制及合作方向与项目四个方面汇报了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张卫冬表示,通过前期方案研讨,创新中心确定了以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人才培养为主三大功能型工作,体现了先进性、可操作性以及未来可持续性,必将成为创新联合体,特别是冶金行业校企合作新典范。

毛新平说,作为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希望能够通过与建龙集团紧密合作,更好地发挥出平台价值,实现研发成果产业化应用,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仁树要求创新中心坚持集成创新与原始创新的结合,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的结合。学校作为行业的大学,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开展长期稳定合作,持续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内容,为建龙集团在国际化布局中,培养高水平的专业化人才。

张志祥指出,建龙集团与北科大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共建创新平台,意义重大。他强调,创新中心要突出体制机制简单、高效,落实模式创新,保障双方合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他表示建龙集团将在共同实验室、中试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倾力投入,希望学校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开展跨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同时结合钢铁企业海外布局,探索教育和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

武贵龙强调,创新中心的制度设计集成了双方的优势,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合作意志,学校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建设。他指出,学校将围绕创新中心提出的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要求,解放思想,进行政策梳理,充分创造条件,抓紧落实。他希望学校和建龙以共建创新中心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之间的协同创新力度和深度,加强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有效汇聚,充分释放创新要素活力,使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签约仪式上,杨仁树、阮小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张志祥为创新中心授牌,张志祥向毛新平颁发了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会上,双方还同步签署了《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和《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建龙集团战略与品种开发部、行政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学校科研院、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国际学生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参与创新中心工作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