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项目导师制总结会召开

2022-01-01
单位(作者):

12月24日,学校在建龙报告厅召开研究生项目导师制总结会。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主管领导以及项目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2019~2021年全体项目导师和其他青年教师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庆国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浩对项目导师制度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2019年实施以来的整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项目导师制相关政策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说明。

四位来自不同学科的项目导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分别对自己成为项目导师以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与收获进行展示,重点对立德树人责任方面的经验与思考进行分享,同时也畅谈了项目导师制实施三年来的感受。

杨仁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项目导师制度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高度肯定了项目导师制度在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青年教师自身成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青年教师群体正成为支撑学校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学校将尽一切可能关心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将着力构建青年人才培养新机制,实现青年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育得优,努力为学校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他希望青年教师心怀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响应并参与到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导师制度自2019年实施以来,累计遴选198人,涉及24个一级学科,各类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涌现,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得到了学院及有关教师的广泛认可。下一步,项目导师制的实施将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监测和指导,进一步完善对项目导师的培训工作,并对分类考核特别优秀的导师给予奖励。学校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强化人才高地、深化服务意识,持续做好并深入推进项目导师制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