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学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5
单位(作者):党委宣传部

7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了节日的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科技大学组织师生员工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并表示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北科力量。

党委书记武贵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全面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学校将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抓实抓好立德树人、科教兴邦具体实践,努力打造新时代行业特色型一流大学建设样板,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北科新贡献!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说,使命呼唤担当,时代造就英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备受鼓舞。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和国家已经进入“强起来”的历史发展新阶段,高等教育已经被推向影响历史进程的关键位置。踏在新时代激越的鼓点上,学校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远的发展眼光、更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聚焦学校未来30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百年科大,世界一流”的科大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说,我有幸应邀出席7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无上光荣。随着歼20战斗机大队冲开乌云密布的国际风云,100响礼炮震撼全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人民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谁也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作为一名光荣在党65年的老党员、一名在科研一线工作69年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对院士的殷切期望言犹在耳,我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动向国家请缨,在航天、航空、反应堆等关键材料研究领域敢于担当,带领“粉末冶金与先进陶瓷研究所团队”自主自立创新,鞠躬尽瘁,不懈奋斗!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毛新平说,202171日,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时刻,我本人有幸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深感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磅礴力量!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我党百年征程的历史成就,并从九个方面向全党同志发出了新阶段的使命号召。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该回首百年奋斗史、眺望未来创新路。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能够与党和国家的新征程共振前行,深感使命在肩、无比荣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目标下,必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冲关“卡脖子”技术,培养一批勇于挑战、勤于钻研、甘于奉献的创新队伍。党的百年历程展示了“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强大信念。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信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必将取得更大的辉煌!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伟大的事业奋斗不止!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说,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不断探索,找到了一条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入党34年来,我始终坚守着学生时代就树立的钢铁报国初心。从普通党员到钢冶系支部书记再到冶金学院党委书记,我深刻感受到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进展显著、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突出,教师党员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从钢院学生到冶金系教师再到炼铁新技术团队负责人,我欣喜看到如今优质的钢铁应用于国民经济战线方方面面,冶金科技在绿色化、智能化上不断取得突破,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我们是钢铁的青年,我们是冶金战线尖兵,党把我们哺育,熔炉中百炼成钢”。我们冶金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新的征程上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路筚路蓝缕,一路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向世人昭示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应把握历史潮流,找准前进方向,立足自身岗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不断坚定全院师生理想信念,不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党的事业兴旺和国家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产出提供有力助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春阳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新的伟大征程,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引领中华民族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做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志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必须做到听从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说,在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毕生追求,一心信党爱党为党、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讲好党员示范课、站好党员示范岗、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教育他们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将个人成长和祖国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凝结着我们党走过100年峥嵘岁月的智慧和力量,体现着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与取得的辉煌成绩。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并融入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当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化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芳说,在今天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我为我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名党员而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为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中国人而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我们的教育宗旨、教育责任是密不可分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新的基础上要再进行新的特色伟大斗争,要进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付出更加艰巨的努力和付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心灵的振奋,更多的是一种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以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学们都拥有共同的责任,就是要把中国精神讲好,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讲好,要把这种精神根植于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泉。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摆脱贫困,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员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利用好课程思政这一推进学校红色教育的重要载体,解决好基础教育、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两张皮”的问题,让课程教学更好为人才培养的目标服务,帮助大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等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甜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奋斗,百年风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设现代化强国,就要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00年来,我们党领导的一代代科学家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科技支撑。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工作者们,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坚持胸怀大局、着眼长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水平自立自强,全面推进科技强国建设。

新材院党委书记李芊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伟大历史时期,上午8:00收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让中华儿女以史为鉴,树牢“九个必须”的决心信心,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如今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相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中国新时代的高校干部教师,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校发展规划落到实处,把学科建设落到实处,带着百年来之不易的荣光与信心,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庄校区党委书记吕朝伟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开天辟地、顶天立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身为一名党员倍感无上光荣与自豪。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身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天津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说,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天津学院党委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全院教职工,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当好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要使全院师生从学习党史中更好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之坚、使命之巨、信仰之真、担当之要。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昌平创新园区党委书记宗燕兵说,今年的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昌平创新园区全体师生员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教职工代表一大早聚集一堂,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与全国95百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与14亿中国人民一道,共同为党庆祝百年华诞,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上一趟党课,共同为百年大党喝彩,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加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高瞻远瞩,回答了百年大党走过了怎样的辉煌历程,并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指引下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昌平创新园区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讲话要求,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园区一家亲、学工一体化、奋进一盘棋”理念,坚持“思想凝集力量、爱心浇铸栋梁,服务助推发展”思路,团结带领园区师生为建设平安美丽智慧的创新园区而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焦树强说,1921年嘉兴南湖的那条小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革命的航船扬帆远航,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救人民于危难,救民族于危亡。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能与学生们共同见证党的百年征程;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能在新中国第一所钢铁工业高等学府从事冶金专业研究和管理工作,我深感荣幸。我深知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光荣,必将尽力培养下一代国之栋梁!我亦深知钢铁报国的责任重大,必将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攻坚克难,瞄准“卡脖子”难题,为提升国家科技创新实力竭尽全力!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飞说,栉风沐雨一百年,民族伟业终铸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激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一百年历史画卷的丰功伟绩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新的征程即将启航,我们应该不断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坚定信念指引前行方向,牢牢把握未来发展潮流,以“十四五”蓝图为指引,提升学院服务国家制造业发展的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高水平、高素质制造业人才,为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机械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说,今天现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和震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今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同时是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勇于应对风险挑战,立足专业优势,培养创新人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说,通过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动人心、振奋人心,更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坚持科学研究的自主创新,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宋伟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历史和人民之所以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有深刻的历史背景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永葆青春,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时期,我们党都能够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对于自身的建设和发展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志毅说,今天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实况,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回想中国的发展现状,和自身的成长过程,深深体会到,有了马克思主义,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潮流从此就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我决心立足岗位,扎实开展教学改革工作,为学校的工程人才改革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培养卓越人才贡献力量!

管庄校区院长、党委副书记宁晓钧说,今天上午,管庄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在教工礼堂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所有教职员工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经牺牲、勇于创造,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所有这些成绩,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正确的政党。

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潜伟说,百年华诞,百年征程,百年领航中国。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昂首东方。聆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法平静。我们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苦难历程到胜利实现小康社会,到今天前所未有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伟大创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统一战线政策引领之下,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安瑞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荣光。我们的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也倍感责任巨大。我们要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勤奋工作,不辱使命,为国家的科技自强自立、为下一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十八大代表、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物理化学系教授庄卫东说,今天我们党在风雨中庆祝百年华诞,如同百年来我党历经风雨,坚定向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风雨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继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庞晓露说,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城楼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行各业代表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在北科大材料学院会议室,大家也都早早到来,等候收看建党百年庆典。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回顾了我党百年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人民当家作主,改天换地的日子来了,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让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事业取得了惊天动地的历史性成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深刻领会到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奋斗不息的一百年,是开天辟地、不断成长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的一百年。中国的强大在于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与英明决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深深领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民族复兴梦的重大意义。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对超高强韧金属材料及表面涂层的需求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北京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郑裕东说,今天在学校办公楼统战活动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的百年历史,也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也是中国共产党100年不断创造奇迹的内涵真谛。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师,我为不断求索、一心为民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也为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祖国建设而感到自豪。我同所有中国人民一样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同时我也要跟随党的步伐,做好本职工作,扎根新型医用材料领域探索与突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知联会常务理事、无党派人士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立东说,在天安门纪念活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十分自豪振奋。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把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投身新型光电功能材料领域研究,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力争为经济科技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化学系主任陈飞武教授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日子。100年前,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广大的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10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不仅站立起来了,而且富起来了。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100年后的今天,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需要忘记昨天的成就和辉煌,要居安思危,努力向前。我们仍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仍须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100年后的今天,我们仍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勇气,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创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放眼整个世界,风景这边独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新材料国重李宏祥教授说,眼含热泪,激情澎湃地看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的实况转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00年前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后,我们伟大的国家已经走在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个100年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我们正在阔步前进。作为有着25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知识分子的一员,我们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培养祖国建设需要的人才上,在解决国家急需的重大科研任务中,锤炼自己,勇立桥头,做党员先锋,不辱使命,为国效力。

国家腐蚀中心常务副主任、新材院腐蚀中心教授张达威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大节日,也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经过千百年来不懈奋斗与发展,共同迎来的伟大历史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中,我们的国家从百年前的百废待兴,迎来了今天的盛世繁荣,中国人民昂首挺胸大踏步地走在了世界经济文化发展道路的前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世界文明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也造就了全人类同呼吸共命运,面向未来携手发展的新形态。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在这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中,我作为一名战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肩负着我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带着这百年来之不易的荣光与信心,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嘱托,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新材院党委委员、功能所教授田建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澎湃,感慨万千!深刻理解“赶考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苦难、贫困走向富强,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才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才能保持国家长期繁荣稳定、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盛佳伟说,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走过了气壮山河的峥嵘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光荣,我们要发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王鹂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续写奋斗百年路,昂首启航新征程,我们要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作为一名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志气、骨气、底气,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引领团员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发展规划处处长、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主任(秘书长)林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一初心使命贯穿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各个阶段的全部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与担当,不仅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历经百年坎坷依然风华正茂的根本原因,而且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怎样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创造更大辉煌的努力方向。作为学校的发展规划部门,我们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这一核心要求,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工作,扎根中国大地,努力探索学校自己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模式,早日实现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大学的“北科梦”,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说,今天上午国际处全体成员满怀激动与热盼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时,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在艰苦卓绝中一步一个脚印,带领人民过上了新生活,踏上了新征程。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国际化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迎难而上,创新有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北科大奋进之笔!

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党的基层干部一定要抱定信念不动摇,秉持中国共产党的先驱和先辈们缔造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期刊中心主任季淑娟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聆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这的确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一个多世纪以来,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多少执着坚定的前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我们党的理想信念从未改变,初心使命始终如磐。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新时代已经到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需要我们不懈努力,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再创奇迹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瑜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非常激动!19217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历史从此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个个绚烂夺目的“精神谱系”,绵延不绝,历久弥新。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时代的接力棒落到我们身上。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科大幼儿园园长宋玉梅说,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党、全国各族人民最幸福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观看着直播、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眼前浮现着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的画面。100年前,南湖红船以开天辟地的首创精神承载千钧重担,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从“唤起工农千百万”的革命斗争,到“诸公努力救神州”的抗战伟业; 从“青山着意化为桥”的建设时期,到“尘埃与曙光升腾”的改革年月……中国共产党肩负宏大使命在波澜壮阔的世纪大潮中发展壮大,正是凭着这股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沿着历史的河床击水千里,不断开辟新的历史征程,令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志红说,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人才辈出,群星闪耀。教育事业作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始终处于优先位置。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青年学生和教师的工作,我倍感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高校教师人才队伍的建设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青年教师政治引领,做好青年教师政治吸纳,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和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支部在教师人才队伍中的思想引领和发展支持作用。重视教师队伍对学生的影响,在选拔和培养人才时注重师德教育,把牢素质关。发挥高校教师队伍育人主体作用,为我国科技发展和教育事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貌。今天的庆祝大会,既是对党百年风雨历程的总体回顾,又是对下一个百年奋斗征途的总体动员。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接续奋斗中建设强大中国,传承精神财富。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先进理论武装青年,用崇高理想引领青年,不断培养学生扎实专业素养和坚定信仰,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高素质人才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红船走来,从星光点点的延安走来,回望来路,多少次惊涛骇浪处踏浪乘风,多少次危难紧急时绝处逢生,但共产主义是我们党永恒的信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起点和新征程上,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青年而奋斗。

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志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和鼓舞人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别体会。首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都始终围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次,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再次,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兴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高度凝练、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我们今后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思政课教学的极为重要的指导性文本。这篇讲话在深情回顾我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基础上,回应、回答了许多重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比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 “马克主义为什么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前提和基础。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经过百年实践的检验,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实现了伟大变革和崭新创造,才被证明是颠扑不破的科学真理,才奠定了她作为我们立党立国指导思想的崇高地位。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感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非常重,如何更好地阐释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在前辈们奠定的研究基础上作出更多更大的创新性贡献,这将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和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建党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是成就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的百年。百年苦难辉煌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鼓起昂扬精神,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在高校这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强阵地、立德树人模范阵地、事业发展先锋阵地上,践行钢铁强国、科教兴邦的价值追求,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强国有我的担当,做红色血脉的赓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把爱国爱党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懈奋斗之中。

高等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庆功说,中国共产党从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沧桑中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时代,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感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为我党的百年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完成教学任务,认真开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

新材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丹说,今天作为9500万党员的一份子,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新材院的研究生党员们坐在屏幕前,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讲话: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一定能实现,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真正发自肺腑的澎湃激动、振奋不已。回想起开国大典上毛主席在同样的位置也是发出同样的振奋人心的话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回想起100年前南湖的那条红船上,驶出了一个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中国共产党,建成了一个翻天覆地的新中国!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今天,最美的祝福送给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新材院党委副书记蔡爱惠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的历史,展望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的立场和愿景,高屋建瓴、鼓舞人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十四亿中国人民定能团结一心,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

新材院副院长、实验测试中心主任孙建林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8点我们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忆了我党的百年征程。材料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在指导实验、实践过程中,言传身教、三全育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与爱国情怀,打磨出一批批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又红又专的优秀学子,奋力写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

纪委办公室邓春秋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备受鼓舞,很振奋,几次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个人来说,深切地感受到是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一名高校的纪检干部,要牢记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以师生利益为出发点,为营造风气气正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校团委副书记邵丽华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安于盛世,见证百年。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退二支部书记刘国权说,收看直播,非常激动。听了讲话,更感到责任重大。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我是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年轻的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的老同志们保持年轻的心,为党为国家贡献余热。建党百年,感慨万千,就凝成这样一句话: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伟大祖国乳汁哺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使我心中永远有一盏明灯,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机械工程学院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管奔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我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为我们伟大事业未来的发展道路感到无比的自信,为全国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年同志表现出来的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扫平一切障碍的宏大气势感到无比的钦佩。作为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伴随党的成长风雨砥砺,继续奋勇前行,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冶金机械育人精神,立足三尺讲台,深耕教育热土,为党的各项伟大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哲涵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感是一切行动的基石,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小集体还是大组织,只有使命感能够将大家凝聚在一起,这是一种脱离个人利益、脱离低级趣味的信仰。物流工程系是一个小家庭、小平台,但只要大家都把为全系师生谋幸福、为系所谋发展确立为自己的使命,就一定能够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未来取得辉煌的成绩。物流工程系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培养师生的使命感,促进团结,提升凝聚力,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工学系党支部书记许倩说,观看中国共产党创建百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是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来,主导神州大陆建设72年,中华民族复兴进程已达五千年历史新高峰。本人深深感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前全球疫情之下我国的平稳局势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我国发展的最佳道路,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最佳选择。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从来没有欺负和奴役其他国家和人民,也绝不允许其他国家欺负和奴役我们,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这儿时,全场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今后,我们更应致力国家强盛目标,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时代使命,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奋勇前进。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文茂说,一艘红船穿破历史的迷雾走向今天,承载着无数仁人志士的牺牲与奋斗,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理与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伟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豪情万丈。作为专职团干部,应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心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先进理论武装,围绕新形势、新特点,利用新方式、新方法,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厚植青年学生报国情怀,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青年生力军。

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靳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中国共产党创立了新中国,洗去了百年国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翻身做主,过上了美好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用掷地有声的发言表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作为高校教育系统一名普通党员,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激情澎湃,我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把个人的能量深深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今后,自己将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辅导员魏欣蕾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一直都是中华民族进行争取独立、寻求发展、实现复兴的伟大事业的领导核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机械工程辅导员尚恩东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富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强起来了。当代青年沐浴着时代的春风,与国家一起成长,更应汇聚在党旗下,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潮头间不倒,敢为险滩处开道。”回望中国共产党这100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人民生活从物质匮乏走向富裕殷实,从贫困艰苦走向幸福小康。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靠勤劳和智慧奋斗出来的。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靖说,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热血沸腾,同时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庆祝大会的现场氛围深深感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特别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吾辈当自强,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洁瑶说,在这样一个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倍受鼓舞。感党恩,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让这一刻更加难忘。以史明鉴,展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以及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辅导员,不仅要有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更要引导一代代青年拥有志气、骨气和底气,心系国之大者,传承学习革命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负韶华,勇担时代责任。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和反思,争取进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科技自立自强献出一份力量。

数理学院青年教师万初斌说,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我心潮澎湃地观看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同频共振的心跳,深深感受到这是一场“共享伟大荣光,共襄历史伟业”的盛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项项伟大成就,贯穿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穿越漫长的历史风云,古老的长城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壮丽征程,我们党风华正茂,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这棵参天大树永葆长青。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也更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高等工程师学院金工实习基地主任王建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以英勇的奋斗实现了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作为9500多万党员同志的一员,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学习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强大能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做新时代社会建设的基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新材院功能所党支部书记李成明说,雄壮的天安门永远让人想起伟大领袖毛泽东1949101日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大庆,使我们不禁感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百年历程,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中国人民从此走向光明富裕的道路。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升起的地方,220300步,是中国人民坚定不移满怀信心迈向的美好未来。

新材院高精尖中心副主任高旭辉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是全体共产党员的节日,我感到非常光荣、激动。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已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么能成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生逢盛世,使命在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继承先辈们坚定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并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新材院实验测试中心党支部孟晔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下去,发扬光大。坚持不忘初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新材院粉末所青年教师胡澎浩说,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也全程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实现了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实现了人民生活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高校教师,我在新的征程中必然做到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弘扬党的精神;更加积极地投身祖国科研事业,解决国家所需;更加努力地做好育人工作,传递正直能量。以己之诠才末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讲师黄秋彬说,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场面壮观,气势恢宏,与会人员既庄严肃穆又激奋昂扬。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在建党100周年生日之际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人民教师,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躬体力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需要凝聚青年教师的力量,站稳人民立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贯彻党的教育路线,立德树人,投身到党的教育事业中,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关心爱护青年学生成长,把青年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让新时代青年学生树立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增强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王未卿说,今天按捺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早早来到学院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当听到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我泪眼朦胧,这是我们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这是我们伟大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坚定承诺!1921年,我们党在风雨飘摇中艰难诞生,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百年风雨兼程,千难万险,跌宕起伏,坎坷沧桑。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抱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把青春和热血洒向祖国大地,九死不悔、百折不挠,改天换地的豪情,叫醒了沉睡的民族,推动了民族的崛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日中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加深深感觉肩负重任,践行使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祖国发展培育好下一代。百年发展,超越时空,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行!

文法学院法律系温耀原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光辉时刻。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一穷二白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我国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整体上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成为世界上中等收入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前进的指南,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在未来取得更多、更辉煌的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慎说,今天,在党总支的组织下,和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了党中央的号召,非常振奋、非常激动。今天是党的生日,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节日,也是人民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望百年历史、展望未来发展,总结建党精神、追忆人民英雄,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特别是在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论断上,对于我们每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来说,如何在研究、教学、实践上学深、讲好、做强,都是重要任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融合创新研究院陈兰说,今天上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思绪万千,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两点:第一,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彰显得淋漓尽致,在提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后,用四段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头的话对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卓绝努力做了深刻地阐述。第二,整个报告激荡着一股自信昂扬的恢弘之气,不仅铿锵预言“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也对一些声音和势力做出了坚决的回应:“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凸显了我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科学技术研究院浦绍韬说,今天是党的百岁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百年,是一代代“为有牺牲多壮志”的中国共产党人,用血肉筑起长城,以身躯撑起中国;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笃前行而勿后顾,背黑暗而向光明”,扶起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建立傲立东方的新中国,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世界;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蹚出一条发展的中国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生逢其时,更应百倍努力,牢记铮铮誓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科学技术研究院王如雪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带领着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建党史,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1921年到2021年,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突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这一切都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提高自己,报效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不久的未来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研究生院教师彭晋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这天,我和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刻体会到百年大党教育为本的理念。回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教育到十九大以来,教育与国家同心同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就是在服务国家建设的历史进程中逐渐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不是凭空而来,而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在不断摸索中逐渐走向成熟的。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我非常荣幸能作为一名党员见证在党的领导下教育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祖国的繁荣,也希望中国共产党永葆革命本色,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繁荣富强。

研究生院教师陶国银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发奋图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无数革命先烈奉献青春和热血。在同敌人作斗争年代里有多少革命英雄牺牲在战场上,这些革命先烈永远活在人民心里,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永远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向革命先烈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致敬。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振兴民族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辈必须深入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之精华,践行于自己的工作中,为学校师生办实事。

研究生院教师焦媛媛说,今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自己无怨无悔、曾发誓要至死不渝信仰与追随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风云激荡的漫长征程,迎来了100周年的诞辰。听着国歌,回想党的百年征程,着实不易。旧中国贫穷落后,帝国主义列强的一次次入侵,残害了多少中国人的生命。战争让我们的祖国沦陷,让中国各族苦难同胞受尽欺凌。是中国共产党挽救了濒临灭亡的旧中国;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的祖国重现辉煌。100年酸甜苦辣,100年可歌可泣,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我会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并把革命精神发挥到工作中去,面对工作上的困难,不能退缩。我会始终保持着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承诺。

档案馆副馆长殷官朝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隆重庆祝这个日子,就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材料制备新技术与新工艺基础研究梯队党支部古荣华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够和实验室各位党员一起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我心中无比激动与兴奋。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庄严而伟大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使我们感同身受,我们自豪感油然而生。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脑海中浮现出了这百年里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使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经历坎坷、挫折,却从未放弃,仍然心怀信仰,努力开创美好时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开创更多个辉煌灿烂的100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哲马基研20团支书杨舒茜说,一百年前,嘉兴南湖,一艘小船承载着民族的希望,顺应历史的潮流驶来。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带领中国人民越过急流险滩,于民族复兴之路乘风破浪,开创国富民强的未来,体现出共产党人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旗帜和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学马、懂马、讲马、信马、用马既是我们的学习要求也是自身理想信念落实行动的深刻体现。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勇担历史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将个人奋斗融入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书写青春华章!

新材院磁功能及环境材料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建文说,百年大会,感触颇深,观后万千心绪澎湃,已是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这既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理论自信,也指明了我们党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科学性,为我们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富强,为实现中华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点明了方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牢记党的初心,勇担党的使命,为人民谋复兴,为祖国图发展,时刻谨记贴近人民群众,为人民而奋斗,而奉献!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土木硕2007学生陈子璇说,百年前的中国百废待兴,百年后的中国国富兵强、山河无恙,我们党走过了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让在场观看的学生党员们热血沸腾,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即将接过前辈建立的伟大事业的一代人、站在新的历史征程起点的一代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日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承先辈意志,发复兴宏愿。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辈将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背负先辈嘱托,永远记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记得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在点滴平凡中发光发热,做中华民族复兴的底气!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流控梯队党支部学生刘新宇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举行庆祝活动,回顾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我们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今天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的实现科技报国的强国梦。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801班学生赵国亮说,回顾百年征程,从北伐战争到独立领导革命,从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到人民当家作主建立新中国,从筚路蓝缕的建国初期到敢于人先的改革开放,从艰苦奋斗到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设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强。作为青年,我也坚定地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当代青年应该汇集在党旗下,听党号召,刻苦学习,提升专业本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生力军的身份投入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洪流中。

机械工程学院物流191班学生赵柯欣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值此之际,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回顾百年党史,抗击日寇、保卫国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一代代前赴后继的共产党员秉承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念英勇奋斗,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留史册,他们的精神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相信,在党的引领下,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必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2005班学生庄紫茵说,观之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从建党时的“开天辟地”,到建立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感天动地”,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这百年的峥嵘岁月,曾经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深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今日之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前进之道路,你我并肩。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哲马基研20李海琪说,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激动澎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正是少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给予厚望,作为青年一代,我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看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而今天已经拥有了9514.8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一定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今后的方方面面,我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班聂继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使我感到震撼,热血沸腾,泪水盈眶。建党伊始,中国共产党就把人类解放树立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我们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给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承先辈意志,发复兴宏愿,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时代一起前行,与人民共同奋斗,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这才是我们对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纪念。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新一代青年必将听从党的号令,背负先辈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作为外语学子,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高等工程师学院学生党员袁思晴说,立足百年新起点,奋力开拓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的庄严宣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的集体致献词、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向党献上的最美祝福……无不使我热血沸腾、分外感动,更使我清晰地认识到以史为鉴的重大意义:我们应当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从革命征程中汲取前行动力,不负党和人民赋予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应当像一百年前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苦苦探寻民族复兴前途的新青年一样,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断探索与实践,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持续更新中……)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