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学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10-10
单位(作者):宣传部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北京科技大学组织师生员工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均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142c96e00a26f1ec148ed97cbd92f37.jpg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说,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首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抚今思昔,我们应崇尚和缅怀那些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而艰辛斗争的探索者。110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如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师生人心、汇集磅礴合力,为网络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贡献计通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殷绪成说,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计算机与通信学科的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面对变化;更应创造能够解决卡脖子问题的良好教育环境,不断加强信息类人才培养,解决“卡脖子”问题。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革命前辈的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转化为“发展教育事业”的不竭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破而后立的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但辛亥革命并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半封建的状况,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找到了正确的道路。而如今,当时革命先烈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这更加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选择,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要引导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时代重任,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1.jpg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师刘欣说,辛亥革命是一部充满了屈辱苦难与抗争的历史,更是一部仁人志士与人民群众为求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艰苦探索的历史。在辛亥革命110年后的今天,我们深切缅怀那些在辛亥革命中为党和人民、为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志士,他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激发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在这个距离梦想实现如此之无限接近的时刻,我们对历史的追忆再次被唤醒,此刻,这正将历史的记忆转化为新的动力,助力我们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一线青年教师,在奔向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的新征程上,我将以历史的积淀为奋斗的源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学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污染治理技术设备与环境管理党支部唐瑾说,在革命的旗帜下,中华民族的觉醒者们以生命、青春与热血,肩住了“黑暗的闸门”,开启了“亚洲的觉醒”。革命的干柴,早已在全国范围内铺就。武昌城头的那声枪响,最终点燃了辛亥革命的熊熊烈火。辛亥革命的烈火,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列宁指出,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当年,正是因为国家的积贫积弱、民族的危难多舛、人民的困顿疾苦,有志之士才要用革命推翻清朝腐败统治,发出“救亡图存”的呐喊和“振兴中华”的吼声。也正是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接续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屹立在世界东方。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物技术与材料开发团队党支部何梦雪说,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推翻了镇压在中国人民身上两千年的封建帝制,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极大地促进了思想解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和侨联主席万立骏都发言提到早日推动完成祖国完全统一是辛亥革命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的前景是辽阔的,但前途一定不会平坦。在此背景下,我们只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用我们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流体梯队党支部龚理说,辛亥革命在无数仁人志士的斗争下,推翻了封建势力的政治代表、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代理人清王朝的统治,沉重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社会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使民主共和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更为重要的是它推动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激发了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觉醒,打开了禁锢思想进步的枷锁。习近平总书记说,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完善自我,做好自己现阶段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20级党支部李慕紫说,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推动了历史的前进。从此,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在工作中培养学生一同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面对困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18级生物党支部王秋月说,一百多年前,中国湖北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辛亥革命,作为中国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个日子。今天在学院组织下,我们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身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应该深刻学习辛亥革命的精神,它体现了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顽强拼搏的果敢精神,所以更应该进行自我反思,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团结同学,增进支部成员间的沟通。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做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为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研20党支部于晓旭说,今天上午集中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收获颇深。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辛亥革命时期的志士仁人们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铸就了弥足珍贵的辛亥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时期志士仁人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jpg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泓宇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国家重大战略、育人根本要求为导向,不断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在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中奋楫扬帆,让个人理想和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正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汤隆威表示:百年之前,无数爱国的仁人志士发出“救亡图存”和“振兴中华”的呼喊,如同一把烈火点燃了腐朽的满清王朝。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的烈火,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但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今天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我辈自当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不断弘扬爱国主义,承担起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成诺说,今天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弘扬建党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特别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处,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我们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110年前先辈们用自己的努力甚至生命为我们打造幸福生活的基石,现在的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也必须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树立民族自尊自信,坚守岗位,提升自我能力,为了我们的后代,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一起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邹艺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10年前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为中国社会未来的发展拉开了序幕。如今,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继续奋进!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的意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要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党的谆谆教诲,不忘党的初心使命,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个人力量。

文法学院辅导员何雅丽说,回顾历史,辛亥革命已经经过了110年的岁月,孙中山先生和革命烈士们以自己的身躯引领了革命的伟大浪潮。110年后的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享受如此和平安宁。在那个黑暗的旧中国,是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带来了民主和自由的光芒,带来了新的思想和制度,给予人民权利和解放。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它永远警示我们不要忘记历史,我们现在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的浪潮之中,我们要有不断发展的雄心和壮士断腕的决心。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级辅导员孟涛说,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打响,辛亥革命全面爆发,谱写了资产阶级革命夺取全国胜利的新篇章。武昌起义的历史功绩,结束了200多年清王朝封建统治和2000多年封建帝制,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一系列事件对于中国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影响。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深知在引导学生专心科研实现科技报国理想的同时,更要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学习历史、珍惜现在,持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许云凤说,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永垂青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作为学院团委负责人,要积极带领团学骨干们以史为鉴,以身作则,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勇担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懈努力。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付晨说,110年前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将自由民主的思想传遍了全国,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革命先驱为了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始终指引着我们。我们作为辅导员,要始终教育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在当下这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华说,今天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纪念日。站在历史的交汇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震撼,深受鼓舞。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先行者,将责任扛在肩头,做好思想宣传和引导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追梦人、赶路人!



4.jpg

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孙露宁说,《礼记》中有一句话,叫做“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正是这一信仰的坚定实践者。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敢闯、敢干、敢试的创新精神,特别是为人民服务的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学习和借鉴这种精神。以人为本,情为老百姓系,利为老百姓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这样种精神必将成为中华民族光耀千秋的精神财富。现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是跃出东方地平线的一轮绚丽的红日,这轮红日是注定要高高升起来的。我们为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而自豪,更为即将到来的明天而意气风发。

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翔菲说,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辛亥革命的奋斗历程,可以看到在中国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无数革命先烈用用鲜血和泪水为国家和人民开创了一条光明之路;着眼和平年代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在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时候,无数祖国建设者用爱国之坚和顽强意志为社会主义事业而拼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专业知识,立足专业特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使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玮说,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但这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之后,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愿,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研究生会一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任慧敏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作为研究生会一员,我们要争当表率,积极作为,始终如一的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当今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42d803dcc9326c77534bc1e739c1e7b7.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泽初说,110年前,辛亥革命在武昌打响,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110年后,我国已经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与北科大的材料学子,我们更应积极关注国际形势,顺应时代潮流,以科技报国为使命,扎根学科基础,不断谋求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晴说,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进行可歌可泣的抗争,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振兴中华”的口号多么响亮,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将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胡永欢说,岁月更迭,110年前,孙中山先生打开了民主主义的大门,结束了在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君主专治制度,这其中的艰难险阻,不言而喻。历史会成为过去,但辛亥革命的精神会永垂不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不忘先辈教诲,砥砺前行,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不断完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吧,青年们,吾辈青年自当担当历史大任!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毛思原表示:从中学到大学近代史课堂,每当看到国家屈辱的历史,看到仁人志士和无名英雄们为国捐躯、舍身忘死的场景,我总是充满了感慨,心潮澎湃。当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先驱们,他们的英雄壮举也为后世永远留下了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了我们国家的建立是多么来之不易,虽然我们现在还未完全统一,但我坚定地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一定会早日实现。“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到来!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郑奕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满浩然正气,极大地鼓舞了万千中华儿女,让我们再次体会到当今的已有的幸福来之不易,同时又深深地感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的实现仍任重道远,需要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同奋进一同完成。这一百一十年间,中国人民摆脱了积弱积贫年代的屈辱历史,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当今的国际社会上,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高,我们不能忘却的还有近现代史上为了民族解放和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我们要学习继承他们的伟大精神,砥砺前行,迎难而上,以昂扬的姿态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莹博表示:今天,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望110周年前,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虽然由于当时历史条件所限,辛亥革命进行得并不彻底。但是,我们要学习的是革命先驱敢于开创、勇于承担历史重任的坚定意志和大无畏品质,在新时期把握历史机遇,担当时代重任,接续奋斗,踏上新的征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武乾旭说,热烈的掌声不仅仅饱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尊重与期待,更充满了对革命伟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无限致敬与缅怀。“吾国由专制为共和,实为五族人民之公意”,今日我们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并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不仅仅是铭记历史,更是为我们的初心敲响警钟!防范化解重大危险、举国抗疫的人民堡垒仍需构筑与夯实,国外形势错综复杂我们仍需做出维护世界和平的努力,岛内台独分子的图谋仍需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去粉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之路我们仍在赶考!持续奋斗、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何以不实现!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孙一楠说,武昌起义一声枪响,拉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翻开了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与封建主义双重压迫的历史新篇章,中国从此走向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的新征程。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人民幸福的辛亥革命精神至今仍有着指导意义。作为学院团学组织的一员,我更应学习革命先辈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与敢为天下先的开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熊涵博说,“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接受革命洗礼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铸就了伟大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挺起强党兴国的青春脊梁。把孙中山先生等一切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近代以来一切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jpg

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兆隆说,辛亥革命点燃的是全中国的希望和激情,为中国革命提供了当时的关键推力。这种推力与我党后来的艰苦卓绝努力实现了历史衔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浑然一体。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我们要时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记在心中,传承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以历史为鉴,用更多的理论知识以及时间经验武装自己,报效祖国,这样,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革命

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云说,1911年,在孙中山先生的领导下,中国爆发了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给战乱频发、民生凋敝、陷入内忧外患的中华民族带来了新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的我们要铭记那段历史,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革命先烈,更应该从先辈们手上接过建设中国的接力棒,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国家的发展进步中去,为祖国的建设、为新中国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郭思奕说,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作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前沿的人工智能专业,未来面临的前景是各种技术的锁脖,我必将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生在盛世必将不负盛世,先辈们披荆斩棘换来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也必将通过付出青年人的热血与激情,换取更美好的明天!

文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程子航说,青年是时代的晴雨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自觉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做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文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昕冉说,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奉献牺牲的英雄气概等无比珍贵的精神遗产,需要我辈继续发扬光大。如今的我们要做的是脚踏实地的去学习文化,学习科学,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来纪念百年前的那些英雄。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永远用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

(持续更新中......)

(摄影:各学院)

(责编:高晨萱、邢华超)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