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张国辉副司长一行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06-14
单位(作者):防控办、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6月13日下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一行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郑安阳、张卫冬陪同调研。

A42I7585.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郑安阳从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齐抓并重”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从细抓好校园封闭管理、坚持“快准稳实”平稳有序做好学生疏解工作四个方面,以及上级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等进行全面汇报。张卫冬表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相结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A42I7681.JPG

A42I7645-1.jpg

现场调研

座谈会后,张国辉一行来到学校西门、保卫处中控室、快递收发点等地,通过现场查看、沟通交流、查阅台账等进行实地调研,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国辉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二是从严从细,落实到位。要落细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校门管控、督导检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三是加强监管,确保安全。要将疫情防控与实验室安全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与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验室有序运行。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防控办、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