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我们·久久——99届校友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07
单位(作者):校友会

又是满井春来到,玉兰盛放满枝头。4月20日上午10时,“我们·久久”——99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600余名99届校友相聚母校,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何民庆,99届时任校长杨天钧以及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了纪念大会。大会由计95.1班吴芳、电95.2班贾浩淼主持。

1.jpg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99届校友上学期间的照片剪辑而成的纪念视频,校友们的思绪穿越回了二十多年前的北科大求学岁月。

校长杨仁树代表学校向专程返校的99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近些年都取得可喜的成绩。学校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排行榜中位次居于国内高校前列并且不断前进。学校全面推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杨仁树校长表示,学校将会坚持办学特色、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校友服务,也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2.jpg

99届校友在校期间时任校长杨天钧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老领导、老教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老校长深情回忆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校园生活,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声名卓著的科技殿堂。老校长对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振奋。同时,希望校友继续为母校改革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新的力量。

3.jpg

首钢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第一副院长、冶95.2班校友朱国森,珠海亿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电95.2班校友陈峰,BOSS直聘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选95.1班校友王阿强,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究员、腐95班校友王晓宇分别作为校友代表讲话。校友们真情讲述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4.jpg

5.jpg

6.jpg

7.jpg


文艺表演环节,校民乐团同学们的一曲《花好月圆》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欢迎,当年民乐团成员、工贸95.1班校友杨绮雯和民乐团学生共同演奏新版国乐《茉莉花》;腐蚀95班校友张抒洁演唱当年军训基地汇演曲目《梦里水乡》,引发了同学们对二十四年前军训时光的回忆;随后,大会还特邀校艺术团夺得全国一等奖时的钢琴伴奏、土木00级校友姚亦飞现场演奏了九十年代的经典曲目,化学95班凌晨、机电95班梁治国、机95.1班杨波以及电95.2班贾浩淼四位校友深情朗诵了《那些年……》,最后全场齐唱《真心英雄》将纪念大会推向高潮。


大会结束后,大家在五环广场合影留念。

(摄影:王占奎)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