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三十春秋 心系摇篮——学校举行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2019-05-07
单位(作者):校友会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宏伟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2019年4月27日上午,“三十春秋 心系摇篮”——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在体育馆隆重举行。700余名89届校友重回母校,相聚一堂,共同回忆那段属于他们的青春。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原党委书记、校长李静波,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臧勇、吕昭平出席此次纪念活动。到场的还有当年的恩师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和各学院的负责人。大会由物理85班姜素兰、化学1501班王开清主持。

AB5I9030.JPG

更多图片请点击

在一段简短而又温馨的开场后,屏幕上出现了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这是一段由89届校友的旧照片剪辑而成的纪念视频。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都是校友们记忆深处抹不去的独家记忆。在这意义丰富的视频中,校友们重温了那段难忘的求学时光,声声呼喊、阵阵掌声皆是对青春的追忆。

AB5I9205.jpg

随后,杨仁树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89届校友重返母校,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并向校友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杨仁树指出,学校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人才强校、科技创新、育人为本,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增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当前学校已确立向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杨仁树表示母校会继续支持校友的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也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助力母校再创新的辉煌。

_MG_1197.jpg

求学四载,师恩难忘。87岁高龄的李静波作为老教师代表上台讲话,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又给大家上了难忘的一课。首先,李静波代表北京钢铁学院1954年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学校退休老干部对89届校友返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李静波高度肯定了校友们在祖国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同时转达了北京钢铁学院建校元老、103岁的章守华先生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最后,李静波指出,健康第一,希望各位校友从科学饮食、适当运动、良好的睡眠、良好的心态方面处理好健康的四大基石。 

_MG_1236.jpg

_MG_1255.jpg

_MG_1263.jpg

_MG_1273.jpg

接着,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冶85.3班校友李军风,英国莱斯特大学终身教授、工学院科研主任、铸造85班校友董洪标,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粉末85班校友邹金文,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计85班校友刘瑞宝作为校友代表相继发言。四位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历程,感谢母校培养与支持,祝愿母校67周年生日快乐,并表示会不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AB5I9266.jpg

北京科技大学在校学生也为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送来他们的祝福。学生民乐团的同学以一曲民乐演奏《青花瓷》带领大家一起梦回烟雨江南、沧桑古镇;学生舞蹈团的舞蹈《红》带给大家热情奔放的艺术体验;在文艺表演环节的最后,全场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共同为祖国70周岁、母校67周岁生日献礼。

AB5I9296.jpg

AB5I9388.jpg

AB5I9193.jpg

大会结束之后,全体校友在五环广场合影留念。

(摄影:王彦昕 张宇)

(责编:赵泓璇、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