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陈峰、徐先锋校友共同捐资设立“亿智基金”

2019-04-30
单位(作者):校友会、基金会、自动化学院

4月20日下午,“亿智基金”捐赠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珠海亿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电95级校友陈峰,广州灵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电95级校友徐先锋,校长杨仁树、副校长何民庆,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院长张朝晖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主持。

会议伊始,吕朝伟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与嘉宾,并介绍了“亿智基金”的捐赠及设立背景,对陈峰、徐先锋等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_MG_0321.jpg

陈峰校友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和创业经历,讲述了对人工智能和芯片产业的深刻理解,并表示人才和技术是创新型企业的核心优势,设立“亿智基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回馈母校,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了解全球最主流技术和前沿科技、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人工智能领域优秀人才。

_MG_0333.jpg

李擎代表自动化学院致辞,他首先对陈峰、徐先锋两位校友的慷慨捐资助学表示敬意和感谢,并承诺“亿智基金”的设立将会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自动化学院将努力发挥基金的育人效能,不负校友所托,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_MG_0400.jpg

随后,何民庆和陈峰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协议书》。根据协议,珠海亿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灵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向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共计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亿智基金”,用于资助自动化学院贫困学生和学生学科、科技竞赛活动。何民庆向陈峰、徐先锋两位校友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_MG_0437.jpg

杨仁树代表学校向陈峰、徐先锋两位校友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建校67周年之际,校友感念师恩、回馈母校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体现,具有重要意义。杨校长对陈峰校友在人工智能领域芯片研发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学校在去年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技术攻关和科研合作,共同为国家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_MG_0424.jpg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王彦昕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