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HEADLINES

学校举行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

2023-04-21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4月2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高工楼前举行。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马聪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21164932.jpg

马聪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2022年12月31日,学校正式下发文件,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聚焦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能力和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21164944.jpg

张海君作介绍

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君围绕学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程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21165120.jpg

杨仁树与王鲁宁共同为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学院的揭牌,饱含着学校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上的新期待,是学院发展的新起点,开启了学院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421165124.jpg

杨仁树在讲话中对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二要注重资源整合,高等工程师学院和正在建设的卓越工程师学院,以及各工程人才培养单位都肩负着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的使命,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师生为根本,加强协同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方位多渠道指导帮助。三要推进交叉融合,发挥好学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围绕“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加强高校梯队建设和企业基地建设的两个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的三个统一,推进人才需求与创新需求的双转移,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教师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能力、学生就业竞争能力、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四个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421165103.jpg

合影留念

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具体行动。作为学校全面推进“一生双师百企千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具体抓手,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将开启学校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421170610.jpg

参观展览

揭牌仪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淬炼匠心迎校庆”高工学院师生工艺与科创原创作品展。

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领导,高等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学院揭牌仪式。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