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HEADLINES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全校教师大会

2023-04-21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奋发有为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砥砺奋进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4月21日,学校隆重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全校教师大会,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取得的各项成就,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发展任务。本次大会是新时代十年以来学校首次召开的全校规模的教师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总结视频。

杨仁树作主题报告

校长杨仁树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围绕“基础、目标、举措、保障”四个方面,全面总结成绩、锚定未来目标、提出重大举措。他指出,70余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历届领导班子的科学谋划、广大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下,学校一流学科根基更加夯实、一流学者队伍更加壮大、一流学生培养更加有力、一流学术成果更加丰硕、一流学堂环境更加优化、一流学风建设更加有效,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各项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师生为根本的办学理念,以“学科、学者、学生、学术、学堂、学风”建设为有力抓手,向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阶段”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不断迈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贵龙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武贵龙作总结讲话。他从深入领会党的新理论新思想、科学谋划未来新目标新蓝图、创新探索办学新方法新举措、乘势而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内涵。他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高质量发展的时机稍纵即逝,必须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宏大的格局审视学校未来的发展,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来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学校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首要原则,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发展鲜明导向,坚持服务国家重要使命,坚持人才强校关键战略和坚持多点联动办学格局。他最后号召,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笃定前行,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现场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领导、教职员工代表等现场参会。各教学科研单位开设分会场,组织教职员工线上参会。

会议还就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摄影:王占奎、曹鲁娜)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