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HEADLINES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在校召开

2023-04-21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4月2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一周年之际,学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学校一年来贯彻落实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交流部署,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校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北科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根本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全体校领导、老教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校长杨仁树主持会议。

杨仁树主持会议

与会师生发言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总结视频。老教授代表徐业鹏深情回顾了投身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的历程,表达了对学校一年来发展成就的振奋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单位代表、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马聪,教书育人榜样代表、绿色低碳钢铁冶金全国重点实验室郭占成,2022届毕业生代表、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王月,在校学生代表、冶金学院冶金工程专业博士生宋治凡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大思政课”建设、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躬耕育人实践、奔赴钢铁行业工作感悟、在校勤学笃行等方面分享感悟。

杨仁树指出,一年来,学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学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教师队伍更加壮大、人才培养更具水平、服务发展更加有力,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北科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

武贵龙总结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武贵龙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饱含着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怀、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和对老教授的关爱,为学校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责任再落实,努力从中汲取思想养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将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到学校综合改革的过程中、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践中、“双一流”建设的奋进征程中,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决心和信心,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