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HEADLINES

2023年度“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先进表彰大会暨师德讲堂在校举行

2023-04-20
单位(作者):教师工作部

4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2023年度“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先进表彰大会暨师德讲堂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董春阳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先进评选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掀起争先创优的热潮,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颁奖仪式

武贵龙和葛昌纯共同为“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先进集体和教书育人榜样(先锋)颁奖。

武贵龙致辞

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致辞,祝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指出,要在全校形成人人崇尚先进、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尊师重教氛围,号召全校教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榜样学习,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昌纯作报告

表彰会后,葛昌纯院士带来《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彩报告,他从求学生涯、科研工作、师德育人等方面诠释了自己人生的座右铭“材料报国,追求第一”,生动展现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风貌。

(摄影:张宇)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