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HEADLINES

春暖花开时,奋发启新程

【新学期·新面貌】开学第一天 奋进启新程

2023-02-22
单位(作者):教务处

2月20日,风日晴和,春归校园,我校迎来新学期。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客观、深入地了解学校教学动态,以及各单位、各部门的开学准备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全体校领导贯彻落实“一线规则”,深入一线课堂实地考察开学第一周的教学安排、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教室环境等,并到教室听课看课。

武贵龙、杨仁树到教室听课看课

在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到逸夫楼,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光老师和杨兴业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校领导认真倾听任课教师的讲解,并不时作着笔记。校领导表示,思政课承载着国之大计,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把道理讲明白、讲彻底、讲通透、讲深入,树立学生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76ac7e2df1f80af25e500ed9f5e9494.jpg

开学第一课

为保障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教务处相关科室提前上岗,组织各学院做好开学准备。在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新学期教学环境整洁,设备运转正常;教师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学习精神饱满;教学保障到位,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全校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深入课堂一线开展教学实地考察工作在我校已形成常态化机制,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对及时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是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摄影:教务处、宣传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