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春暖花开时,奋发启新程

【新学期·新面貌】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实践小组启动会

2023-03-02
单位(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3月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实践小组启动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海雨,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副书记杨明明出席启动会。各年级辅导员代表、青马学习实践小组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杨明明主持。

未标题-1_0002_现场照.jpg

杨明明就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实践小组的成立背景及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在本科一年级建立青马学习实践小组,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党对青年学生有效覆盖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深入推进本科生党团班协同建设的创新载体,更是学院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抓手。今后,学习实践小组将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两个方面发力,引导小组成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将其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为年级中率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梯队”,从根源上提升学院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未标题-1_0005_授旗.jpg

授旗仪式

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对青马学习实践小组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会上,程海雨为青马学习实践小组授旗。

学生代表.jpg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青马学习实践小组组长代表向梦玲和组员代表赵桐悦作了分享发言。她们表示,感谢学校、学院为青年学生搭建起这样一个学习实践和成长锻炼的平台,今后将进一步继承发扬“机械雄鹰”精神,自觉在学上当表率、做上树标杆,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实干奉献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未标题-1_0003_苏栋书记总结.jpg

苏栋作总结

苏栋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望、谆谆嘱托。学院成立青马学习实践小组,就是要把青年学生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未标题-1_0006_合照.jpg

合影留念

他对青马学习实践小组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强化作用发挥,在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各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党团班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三要着力打造品牌,不断完善青马学习实践小组的建设机制和活动内容,将其打造成为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在助力校院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摄影:马昭文)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