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春暖花开时,奋发启新程

【新学期·新面貌】2023年“开学第一课”暨第250期团校结业典礼在校举行

2023-03-04
单位(作者):校团委

3月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23年团校“开学第一课”暨第250期团校结业典礼在工会礼堂举行。校长杨仁树,党校办、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典礼,全体团校班主任及学员共280余人参与活动。

杨仁树作“开学第一课”

杨仁树作题为《锻造钢筋铁骨,铸就钢铁脊梁》的“开学第一课”。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激励青年、一流本科培养青年、模范榜样引领青年”的逻辑进路,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梳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育人故事,详细讲述青年学生干部的成长路径。

学员们认真听讲.jpg

学员们认真听讲

他鼓励团校学员们传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和“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向院士、党的二十大代表等榜样学习,向身边同学中的优秀典型学习。他勉励学生骨干发扬“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新时代北科精神新特质,活用“四法、三多、四加强”的工作模式,在工作中要有想法、有说法、有做法、有方法,要多沟通、多支持、多理解,心系广大同学,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服务中收获成长。他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领会党的二十大有关青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钢铁信念,锻造钢筋铁骨,挺起钢铁脊梁,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团校故事汇”

第250期团校结业典礼上,全体团校成员共同回顾了团校学习期间的难忘瞬间和精彩故事。短短5分钟的“团校故事汇”,讲述了学员们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技能培训等一系列课程中的收获与成长,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朝气和锐气。

王鹂宣读结业情况、优秀班主任及学员名单.jpg

王鹂宣读结业情况、优秀班主任及学员名单

团委书记、团校校长王鹂宣布了结业情况及优秀学员、班主任名单。244名团校学员完成团校培训学习,成绩达标,授予其团校结业证书。授予24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2位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称号。

颁奖仪式

与会领导为优秀班主任、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各位学员继续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不断吸取知识、夯实基础的过程中开阔视野、端正态度,以信仰之名、青春之姿、奋进之态,把青春燃放在伟大新时代。

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活动,为青年团学干部提供正确价值引领和有力精神支撑,引导青年团学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摄影:校团委、宣传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