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管庄校区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2022-11-16
单位(作者):管庄校区

11月16日上午,管庄校区党委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学校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梅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区党委书记武冠雄主持学习活动。

报告会截图.jpg

张梅辅导报告的主题是《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她简要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方面重要内容,重点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体现党深刻的忧患意识;二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她详细具体地阐释了为什么要提出“三个务必”,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及其本质内涵,以及教育科技人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体现及重要地位。

武冠雄代表校区党委感谢了张梅所作的精彩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原汁原味学原文,突出重点学精髓,再到结合工作到实践,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路径。武冠雄表示,今天校区党委组织的这次辅导报告,是校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重要部分,接下来校区各部门、各支部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工夫,在结合实践上下工夫,在业务提升上下工夫。他强调,校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提升昂扬的斗志,坚定脚下的步伐,全面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斗争中。

(供图:管庄校区)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