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我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同心讲堂”第一讲

2022-11-13
单位(作者):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11月3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同心讲堂”第一讲,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庆红作主题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统战工作的领导干部参会,统战部副部长刘明明主持报告会。

彭庆红作主题报告

彭庆红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安排、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七个方面出发,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并结合统战实际工作,深入分析探讨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重大意义。

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旨在加强和改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升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中国共产党正式提出统一战线政策的100周年。“同心讲堂”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讲座、报告、沙龙、读书会等,不断加强党内与党外、党外人士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统战部将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依托,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支持各二级单位开展统战工作,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