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第十九期

2020-11-15
单位(作者):北科大电视台

主要内容:

1.10月22日,学校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科共建、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2.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侯新梅教授、闫相斌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付华栋副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3.近日,学校机器人队获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绿茵争锋赛一等奖。

4.10月26日,学校与矿冶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材料工程、矿业工程、冶金工程、机械工程等领域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力求实现重点目标突破。

5.10月30日,学校青年教师刘白羽荣获第五届全国青教赛理科组第一名,这是-继赵鲁涛、李娜、储继迅之后,我校连续第四次斩获该奖项。

6.近日,第十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在辽宁省鞍山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5位青年学者入选,我校汪水泽、章林、路新等3位青年教师获奖。

7.11月2日,学校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11月9日,校长杨仁树一行赴甘肃省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为秦安带来捐赠物资、师生奖助学金及引进的帮扶项目。

 

(视频来源:北科大电视台)

(编导:郝慧鹏)

(图片: 王占奎 付云笛 科研院 高工学院 数理学院)

(摄像:裴宇航 郝慧鹏)

(视频制作: 王占奎)

(文案:郝慧鹏)

(校审:邢华超)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