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第十八期

2020-10-30
单位(作者):北科大电视台

主要内容:

1.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我校江河、张林兴、张博威和寇明银4位教师入选,入选人数排名全国第8位。

2.近日,中国重燃——北科大材料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校举行。联合实验室将以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定位,将研究成果快速转化为实际生产应用。

3.近日,学校机器人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机器马术仿真赛一等奖。

4.我校刘娟红教授团队,通过历时近十年的调研、分析及试验研究,研发了一种适用于沿海超深井井壁和硐室的高韧性混凝土材料,并在在中国第一深井成功应用 。

5.学校传统金属工艺传承基地获批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全国共有26个入选。

6.10月18日,庞晓露教授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该奖励于1987年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表彰名额不超过100人。

7.10月18日,学校在第58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收获奖牌14枚,并获得 “体育道德风尚奖。

8.10月19日,由北京科技大学、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在北京成立,研究院将聚焦“世界钢铁与全球经济、钢铁产业和可持续发展、未来钢铁与城市生态的关系”致力于构建“钢铁与人类社会、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产业生态圈”。

(图片: 王占奎 薛浪 科研院 高工学院 土资学院 材料学院 体育部)

(摄像:裴宇航 郝慧鹏)

(视频制作: 裴宇航)

(编导、文案:郝慧鹏)

(校审:邢华超)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