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第十七期

2020-09-20
单位(作者):北科大电视台

主要内容:

1.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十三五”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江苏举行,我校材料学部三位院士谢建新、毛新平、张跃荣获“十三五”钢铁工业科技成就奖。

2.近日,学校与韩国浦项钢铁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给中韩钢铁行业的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

3.近日,软科发布“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学校首次跻身世界前300强。

4.近日,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取得佳绩,获一等奖6项,连续第13年获优秀组织奖。

5.近日,我校在“挑战杯”首都赛和“互联网+”北京赛区竞赛中再创佳绩,分别获金奖8项、一等奖5项;金奖数量和一等奖数量位列北京市第1位和第4位。

6.近日,我校万向元教授与袁隆平院士团队合作成功研发出植物通用型显性不育育种技术,该技术能够大幅提高作物单产、改良作物品质、提高作物抗逆性、增加作物适应性,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美国科学院院刊》上。

7.近日,我校2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项目分别由殷绪成教授和李晓刚教授主持完成。

8.9月10日,学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了在教育教学、科研、党建、思政及管理服务等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

9.9月11日,18日,学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新入学的670名博士研究生、3422名硕士研究生及3460名本科生新生参加典礼。

(图片: 王占奎 杜嘉庆 薛浪 付云笛 能环学院 校团委 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

(摄像:裴宇航 付云笛 陈纪航 张玭 罗宇峰 彭辉 胡锦隆 孔明威 吴冰 葛琪  石元坤、靳馥宁、姜伊)

(视频制作: 郝慧鹏)

(编导、文案:郝慧鹏)

(校审:邢华超)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