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第二十四期

2021-11-14
单位(作者):北科大电视台

主要内容:

1. 近日,学校与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科研院)

2. 近日,学校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及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宣传部)

3. 近日,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校友、校董企业专场双选会。包括宝武集团、首钢集团、京东集团、中冶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逾130家校友、校董企业参加本次双选会(宣传部)

4. 近日,学校与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国际处)

5. 近日,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获得1金6银5铜共12个国赛奖项,获奖总数再创新高,时隔5年再次获得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金奖(校团委)

6. 近日,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现场评审。国家科学中心于2019年8月16日正式批准发布了CNAS检测实验室质量体系并正式运行,检测能力涵盖了金属材料及制品的力学性能检测、腐蚀性能检测和组织结构检测三大检测领域的20个项目。(国家科学中心)

7. 10月21日,学校与冶金工业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专业教材建设、科技专著出版、冶金科普宣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推动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部)

8. 10月22日,中建-大成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涛一行到访我校,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招生就业处)

9. 10月25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据悉,北京地区仅有3所高校入选。(招生就业处)

10. 10月28日,学校举行“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张卫冬任基地主任,阳建宏、王敏、安璐任副主任。该基地的建设将对推进我国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防控金属冶炼重特大事故具有重大意义。(宣传部)

11. 10月28日,学校首个来华留学生校友会——巴基斯坦留学生校友会正式成立,将为学校拓展国际化视野提供全球联动服务,为学校的国际化与跨文化发展提供动力和机会(宣传部 靳馥宁)

12. 11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率队赴建龙集团总部考察交流,双方就重点科研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未来合作领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宣传部 魏梦泽)。

13. 11月5日,学校圆满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三个校区共登记选民29781人,投票率高达99%(选举工作办公室)

 

(视频来源:北科大电视台)

编导:郝慧鹏 高晨萱)

图片:国际处 校团委 国家科学中心 招生就业处 王占奎 靳馥宁 魏梦泽

摄像:裴宇航 赵舒霖 许奥

视频制作:裴宇航

文案:郝慧鹏 高晨萱

校审:邢华超

责编:高晨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