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宁钢-北科大钢铁新材料研究院揭牌 校领导赴宁波走访交流

2023-09-29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9月22日,副校长张卫冬带队先后赴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毛新平等出席交流会。

DSC09041.JPG

会议现场

上午,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钢铁新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宁钢举行。会上,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普里霍齐科•伊戈尔通过视频对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张卫冬和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涛分别致辞。他们强调了校企合作在推动技术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寄望双方不断增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校企合作模式树立新的范例。毛新平和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建成出席并讲话。

DSC09178.JPG

签约仪式

随后,双方签订了《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共建“钢铁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并宣读了钢铁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及科学技术委员会人选名单。

图片1.jpg

走访调研

下午,张卫冬一行前往校友企业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理工能科董事长、仪表81级校友周方洁,监事会主席、流控84级校友郑键等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周方洁对张卫冬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领域及战略规划,并表示希望能与母校在信息化软件开发、智能智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张卫冬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校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校企双方秉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培育行业精英人才、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在宁波期间,张卫冬还看望了部分在宁波学习工作的校友代表,与宁波校友会名誉会长冶金83级校友陈越增、会长经管硕13级校友龚梦波、温州校友会长轧85级校友诸战诞及宁波、温州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他代表学校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宁波校友之间加强联系,为校友成长服务,为宁波的高速发展贡献北科人的蓬勃力量。

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自动化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走访交流。

(摄影:科转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