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走访杭钢集团并看望浙江校友

2023-09-06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校友会、基金办公室

9月4日至5日,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走访了杭钢集团,在浙江校友会陪同下调研了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石资源集团、杭叉集团等校友企业,并与部分在浙江工作生活的校友进行座谈。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了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04180630.jpg

座谈会现场

在杭钢集团走访期间,武贵龙一行首先参观了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暨杭钢文化展示中心、数字杭钢展示中心;随后与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章建成,总工程师胡文豪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904215145.jpg

张利明致辞

座谈会上,张利明对武贵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杭钢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杭钢目前大力布局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钢铁智造高端化转型,做优现代流通战略优势产业,努力将杭钢建设成为集省级环保产业投资运营主平台、省内数字经济发展重要高地、国内领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于一体的现代绿色智能大型企业集团。张利明指出,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与杭钢合作基础良好,希望未来在钢铁智造、数字科技、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强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合作,携手做好科技创新。

微信图片_20230904180643.jpg

武贵龙讲话

武贵龙对杭钢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等学府,北科大肩负着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和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杭钢集团的钢铁智造、现代流通、节能环保、数字科技四大板块都与学校的优势学科不谋而合,学校将不遗余力为杭钢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武贵龙还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实现创新驱动、能力跃升,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04180619.jpg

与杭钢集团合影留念

在杭州期间,武贵龙一行还走访了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石资源集团等校友企业,并与浙江校友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校友会会长、铸78级校友仇建平代表校友企业和校友会成员对武贵龙一行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巨星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国际化管理运营情况及核心竞争力等情况。他表示,未来将结合区域产业布局以及企业发展定位,加强与母校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在更深层次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2.jpg

与金石资源集团座谈交流

金石资源集团董事长、矿80级校友王锦华介绍了金石资源集团的企业发展历程、公司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强调了公司注重技术至上与人才培养的发展理念,并对公司的发展及产业布局、与母校的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王锦华表示,金石资源集团近年来持续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公司发展呈良好走势,接下来在新材料研发、关键技术、智能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合作。

1.jpg

与杭叉集团合影留念

在与浙江校友会代表座谈交流时,武贵龙向浙江校友会在助力校友成长、服务母校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感谢,向长期以来扎根地方、心系母校的各位校友表达了亲切慰问。他希望进一步发挥浙江校友会桥头堡作用,紧贴地方需求,搭建好学校与浙江的联系,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浙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北科大应有的贡献。

杭钢集团、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石资源集团等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浙江校友会、宁波校友会、温州校友会等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办、校办,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

(摄影:科转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