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带队赴深圳开展“百企千人·访企拓岗”行动

2023-02-17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继续开展“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带队前往深圳,先后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走访调研,并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推动校企深入合作。

13日下午,孙景宏一行到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校园招聘负责人蔡孟奇对孙景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了学校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比亚迪的大力支持,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多位毕业生校友就个人工作发展路径,以及在产业中工作成长的心得与经验做了分享。孙景宏回顾了学校与比亚迪的合作渊源,并表示比亚迪过去三年在学校招聘人数有了大规模增长,希望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把握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起实习就业平台,推动北科学子服务行业和企业发展。

14日上午,孙景宏一行到访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广勇接待了孙景宏一行。在与中兴通讯的座谈交流上,中兴通讯京津东北招聘总监张喜辉介绍了中兴通讯对我校人才引进以及校友发展的情况。中兴通讯冶金钢铁行业市场总监林伟儒介绍了与我校在钢铁冶金行业中的合作情况与未来愿景。孙景宏表示,中兴通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校企双方合作紧密,是深受学校毕业生欢迎的用人单位。他代表学校感谢中兴通讯对学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人才招聘、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加强合作,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14日下午,孙景宏一行来到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傅和平接待了孙景宏一行,从公司发展进程、业务范围、主营产品及招聘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感谢了学校在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TCL华星的大力支持,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就雇主品牌建设展开新合作,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最后,孙景宏感谢TCL华星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我校学子大部分服务于制造行业,在专业技能、就业意向等方面与企业的人才需求契合度较高,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在校招聘范围,此外学校相关专业和科研方向能够支持企业技术发展需求,希望加强后续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走访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北京科技大学领导干部“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系列走访之一。学校将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开展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副处长刘晓杰以及相关学院的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走访和座谈。

(供图:招就处)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