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外国语学院举办“找清方向、坚持自我”日语专业校友话就业活动

2021-05-14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1年5月11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04顺利举行日语专业校友话就业活动。北京科技大学日语专业优秀硕士毕业生李云鹏分享他在知识产权方向翻译的就业经验,全体2019级日语专业本科生到场聆听。

1.jpg

李云鹏分享了日语专业学生的就业选择方向以及口译与笔译工作实际情况。他介绍了日语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主要有教育类、新闻编辑类以及行业翻译和纯翻译等翻译类工作,并针对各个方向进行了比较分析,向同学们讲解各行业的利与弊。同时,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知识产权翻译的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包括求职面试、工作流程以及薪资时长等情况,尤其强调对外交涉过程中敬语的重要性、口译材料的准备等。

2.jpg

作为在北京科技大学就读六年期间一直表现优异的前辈,李云鹏针对同学们的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毕业再到就业的心路历程,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注重自我学习和自主驱动,并从做面试官的经验出发肯定了北科大日语专业学子的专业能力。

3.jpg

此次“日语专业校友话就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最新就业信息,对日语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以及翻译工作有了更深刻细致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方向。

(摄影:外国语学院)

(责编:高晨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