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甬聚英才 赋能共赢”北京科技大学宁波校友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2021-05-31
单位(作者):校友办、基金办

5月29日,“甬聚英才 赋能共赢”北京科技大学宁波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宁波文创港顺利举行。原副校长何民庆一行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出席本次大会。原宁波大学副校长王礼立(轧52级)、原宁波市副市长刘培志(轧53级)等老学长以及长三角和珠三角校友会会长等百余名校友参加大会。

与会人员合影

换届大会在校歌《北科华章》中拉开序幕。宁波校友会秘书长郑键(流控84级)代表筹委会介绍换届筹备情况。大会审议并鼓掌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宁波校友会章程》和组织机构。随后何民庆代表学校向宁波校友会授牌,学校参会领导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王礼立致辞

名誉会长王礼立学长(轧52级)是北京科技大学首届毕业生,他参与创建了宁波大学,任创校副校长并连任三届,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为宁波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做出重大贡献。在致辞中,他深情而热情洋溢地回顾了当年在学校学习以及经由钱学森先生挑选进入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工作的美好时光。他对年轻校友们说:“我们都是“钢铁摇篮”走出来的莘莘学子,要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坚强的体魄,要为国家工作70年,为母校争光添彩。”

刘培志致辞

名誉会长刘培志学长(轧53级)是北京科技大学宁波校友会首任会长,曾任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他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宁波校友会换届必将成为宁波校友工作新的起点,也将为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注入新的力量。

龚梦波就职演讲

新任会长龚梦波(在职EMBA2013级)在就职演讲中首先感谢了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及兄弟校友会的鼎力支持,他对王礼立、刘培志等学长们为宁波校友会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宁波校友们的激情参与和本次筹委会校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龚梦波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遵照校友会章程,以校友感情为纽带,围绕“联谊、交流、互助、共赢”的宗旨,搭建促进校友交流、整合校友资源、推动校友企业发展和扶持新校友成长的平台,为宁波经济发展贡献北科大学子的力量,并不断扩大母校在宁波当地的影响力。

何民庆讲话

何民庆代表学校为全体校友送上美好祝愿,他说,六十九载峥嵘岁月,彰显了北科学子“钢铁强国、科教兴国”的使命担当、“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以及“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锤炼了北科大人的钢铁意志、滋养了精神内涵。一代代北科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奋进,成为社会各领域的中流砥柱,这是学校的光荣与自豪。他相信,在全体校友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服务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北科声音”。

7843222aba90cc224f5b862a20cb8f6c.jpg

兄弟校友会赠礼

广东校友会会长谭小桩、深圳校友会会长杨浴滋、苏州校友会会长孙延安、无锡校友会会长高晓峰、上海校友会会长何勇等先后登台赠送礼物并致辞,对宁波校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期待兄弟校友会多交流合作,共同助力学校发展。

林辉作主题报告

王道平进行学术分享

李炳积作报告

会中,宁波市江北区人才办副主任林辉作《宁波江北区人才政策解读》主题报告,学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道平进行了《疫情环境下的企业供应链管理创新》学术分享,美国金通公司李炳积(轧81)作《中美德智能制造对比分析》主题报告。

座谈会现场

正值“第十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学术会议”在宁波召开,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一行来到换届大会现场,与校友们就如何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交流、座谈。督导组许放教授表示,毕业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更有发言权,校友们也是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的“督导”。

宁波校友会大合照

校友们济济一堂,忆贝壳、叙友情;谋发展、共辉煌,北科大宁波校友会换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2022年,学校将迎来70周年华诞,宁波校友会衷心祝福母校凝心聚力谋发展,求实鼎新创未来!

一同参加换届大会的还有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管庄校区党委书记吕朝伟,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

(摄影:校友会)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