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检索咨询中心一行来访交流

2024-02-05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2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检索咨询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毅一行来访我校座谈交流,学校副校长张卫冬、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图书馆馆长王瑜出席交流活动。座谈会由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国主持。

0X1A3672.jpg

张卫冬讲话

张卫冬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始终坚持将知识产权工作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全过程。学校作为国内最早拥有专利代理机构和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高校之一,始终聚焦国家需要和科技前沿,不断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行业发展进步。他希望今后加强与检索咨询中心的互动和合作,共同促进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培育、产出和有效落地。

0X1A3687.jpg

刘毅讲话

刘毅介绍了国内外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的现状和政策,以及盘活存量专利的方案和做法。他表示,学校是我国知名行业背景高校,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在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方面也有着很好的机制和成效。他希望可以结合知识产权检索咨询中心在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及咨询服务的优势力量,创新合作模式,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共同促进专利转化。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检索咨询中心咨询处副处长胡涛从高价值专利培育、盘活存量专利、专利评价评估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和可提供的服务支持。张晓锋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重点介绍了成果转化现状、典型合作模式与案例,分析了专利转移转化过程中的问题及相应对策建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检索咨询中心检索处室主任王虎、高级检索审查员袁任远,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摄影:科转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