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组织参加“和美英才荟”之专家教授和县行活动

2024-02-01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1月25日,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组织学校9位专家教授,前往安徽和县参加“和美英才荟”之专家教授和县行活动。和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凌晨出席活动并致辞,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刘恒,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汤向阳及县领导倪进宏、贾相洲、陶振华、王炜、熊英华、江黎出席。

秦明礼.bmp

秦明礼作报告

启动仪式上,学校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秦明礼受邀作《高导热氮化铝陶瓷的研究及应用》报告。

政校企对接交流会.jpg

对接交流会现场

启动仪式后,学校与和县政府、企业召开专场对接交流会。副县长江黎表示,学校文化底蕴深厚,科创资源丰富,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和县高度重视人才对区域发展的驱动作用,双方在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联系日益紧密。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为和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王晓晨.bmp

王晓晨讲话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晨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产学研用”合作情况及下一步合作模式建议。他指出,2023年,学校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本次活动是学校科研成果宣传推广系列活动的具体实践之一,也是拓宽更宽领域合作、实现校地优势互补的一项务实创新之举。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与和县的合作渠道,加强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双方携手共赢、共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专家报告

随后,结合和县主导产业,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施春红等8名专家教授进行了“加强县域生态环境治理,建设美丽和县”、“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全自动消防巡检机器人及通用无人驾驶技术”、“粉末注射成形技术及应用”、“智能工厂的架构设计与关键技术开发”等项目路演,成果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路演结束后,和县相关企业负责人与学校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洽谈。

施春红在安和生物.jpg

王存海在安徽晶飞科技.jpg

李兆麟在天能电池.jpg

企业现场调研

学校9名专家教授分批前往和县6家对口技术企业开展了现场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发展情况及需求,初步达成了4项合作意向。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摄影:科转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