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马鞍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汤向阳一行来访交流

2023-05-24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5月23日,马鞍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汤向阳一行来访我校交流。上午,双方共同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校长杨仁树出席。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主持。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对汤向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更好地落实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共同讨论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紧密结合马鞍山市发展需求,扛起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主体责任,加快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汤向阳讲话

汤向阳表示,此次来访是受市委市政府委派,在前期双方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希望更好地借助学校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转化攻关、高水平研发机构建设以及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就业合作,解决马鞍山市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切实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邰正彪、邰紫鹏讲话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名誉董事长邰正彪和党委书记、董事长邰紫鹏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核心技术产品、技术需求以及对与学校合作的期待。宝武马钢技术中心詹华和规划与科技管理部高光泽共同介绍了前期项目的对接情况,表达了建立长期系统性对接机制的愿望。

随后,双方针对具体合作内容,尤其是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

参观交流

会前,汤向阳一行参观了学校重要回信展室、校史馆、绿色低碳钢铁冶金全国重点实验室、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午,双方召开了安徽籍学生座谈会,来自7个学院的12名学生代表参与交流。

马鞍山市科技局、驻京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泰尔重工、宝武马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