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师生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习近平主席重要复信精神联学活动

2023-05-23
单位(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学生中心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持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谋划和深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关怀和期望,5月19日,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一行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联学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岳大力、地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联学活动。

1.png

联学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福杰在致辞中对学校师生一行来开展联学活动表示欢迎。姜福杰、苏栋分别对各自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党建品牌等情况作了介绍。

未标题-1.jpg

联学领学

岳大力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和收到回信的过程以及中亚留学生的培养情况。赵宝永结合学校刚刚召开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周年座谈会,带领与会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回顾、交流了三年来学校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取得的进展。

在重要复信精神联学环节,岳大力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姜福杰在领学中表示,重要复信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重要复信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相贯通,为推动构建中亚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石大人的贡献。苏栋在领学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的重要回信、复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两校师生的关怀和厚爱,为行业特色型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复信精神作为两校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引领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地球科学学院“精铸匠心”开发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围绕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6.png

金衍总结讲话

金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学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与会师生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留学生群体的关怀、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切。他希望两校以联学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互鉴,从重要复信中汲取思想养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两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的务实举措。

(摄影:机械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