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包钢集团来校洽谈合作

2023-05-24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5月18日下午,包钢集团董事长孟繁英一行来校调研并开展合作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张卫冬、王鲁宁、焦树强参加活动。

参观重要回信展室和校史馆

在重要回信展室和校史馆,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封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特别是学校在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70余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

参观绿色低碳钢铁冶金全国重点实验室

在绿色低碳钢铁冶金全国重点实验室,焦树强介绍了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及近年来产出的科技成果,一行人还重点参观了实验室先进设备。

参观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在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王鲁宁介绍了中心人才队伍、研究进展、人才培养、国际影响等方面的情况,讲解了材料基因工程的前沿技术及发展方向,并分别介绍了陈列展出的实验室研究成果实物样品。

参观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人参观了实验室展室,了解了实验室近年来在先进、新型金属材料开发及应用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武贵龙致辞

座谈会上,武贵龙对孟繁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包钢建设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包钢与学校,历史同频、发展同行,交往深厚、互动频繁,双方携手在钢铁强国的征程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面向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钢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新时期“齐心协力建包钢”作出更多

孟繁英讲话

孟繁英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包钢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包钢集团立足稀土资源和产业优势,确立了以稀土为重心的转型升级战略,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3月,集团与学校签订了2023年-2025年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她希望双方在落实既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在实验室共用共享、稀土材料开发、绿色低碳冶金、白云鄂博矿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人才开发和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创辉煌。

座谈会现场

包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办、校办等部门、相关学科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