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与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举办科研交流会

2023-02-05
单位(作者):冶炼基地

2月3日,学校与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科研交流会在我校天工大厦顺利举行。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弢、首席专家陈百红、物联网事业部经理袁野、自动化事业部副经理吴胜田,学校副校长、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以下简称“金属冶炼基地”)主任张卫冬,学校原校长、金属冶炼基地总顾问徐金梧,以及金属冶炼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金属冶炼基地副主任阳建宏主持。

张卫冬致辞

张卫冬代表学校对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多年来与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双方已合作开展一系列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积淀了深厚的合作友谊。学校各有关单位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与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等领域紧密协同,共同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行业内校企合作的范本,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还为双方合作提出建议:第一,在有组织创新方面加强共识,深化合作;第二,加强顶层设计,为钢铁行业打造标杆;第三,抓好落地实施,确保合作的可持续性。

王弢讲话

王弢高度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与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并对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目前鞍钢集团自动化改造已经基本完成,信息化的建设逐渐规模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工作刚刚起步,在这个过程中亟需顶层设计和有组织科研,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

徐金梧作报告

随后,徐金梧作科研专题报告。学校与会单位也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和科研业务方向。双方围绕重点业务领域以专项报告和分组研讨形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与会专家合影

此次校企科研交流会,使双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彼此的研究特色和工程需求,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摄影:冶炼基地)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