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相约云端,共庆佳节”——北科大-德大孔子学院举办新春庆祝活动

2023-01-19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国际处、孔子学院

1月16日,北科大-德大孔子学院在德蒙福特大学举办2023年新春庆祝活动,喜迎兔年新春,分享中国文化。德大校长凯迪•诺明顿(Katie Normington)出席活动,副校长西蒙•布拉德伯里(Simon Bradbury),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等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WechatIMGd1886c1832b459385e359535dd4f5615.jpeg

凯迪•诺明顿致辞

凯迪•诺明顿(Katie Normington)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过去一年,两校共克时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盛赞孔院为德大和莱斯特文化活动多样性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她期望疫情过后,两校能够早日恢复线下交流互访活动。

WechatIMGcc649b9ad1414ecd2f6ae75ba2a87876.jpeg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在致辞中向德大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及美好祝愿,对孔院在中文教学与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两校合作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杨仁树表示,语言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赓续传统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两校未来能够继续携手并进、同心同行、共谱新篇。

WechatIMGfa60836782619ad89e6636dfa280dd9b.jpeg

西蒙•布拉德伯里致辞

西蒙•布拉德伯里(Simon Bradbury)在致辞中对新的一年表达了期望与祝福。他表示,北科大是重要的合作伙伴,面临挑战,两校展现了责任共担、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

WechatIMG947064d48169da0d8fa896b1840d43f0.jpeg

吕昭平致辞

吕昭平在致辞中对支持孔院发展的各位师生表达了感谢,并强调孔院在中英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孔子学院是两校友好交往的窗口,更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WechatIMG7ef4b7e0b02ebd189a75f2439fb9c4a7.jpeg

杨英军致新年祝福

最后,杨英军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并表示感谢两校的信任和支持,使他在孔院的四年收获颇丰。

WechatIMGcf3db6217e2e6b0c5edf6a502b695412.jpeg

WechatIMG6d42262e0b0bdd97d6f1a53056bbefca.jpeg

表演现场

在节目表演环节,古筝、葫芦丝传统乐器的演奏,展示了中国民乐的光彩和魅力。中国民族舞、越剧选段、汉服舞、八段锦等节目的精彩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

WechatIMGf6332e093f7204632a3fc897c4e3fe22.jpeg

合影留念

这场文化盛宴营造着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友好情谊。

(摄影:孔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