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副校长张卫冬出席重型燃气轮机有组织创新战略研讨会

2023-01-12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1月11日,重型燃气轮机有组织创新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束国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国家电投科技与创新部总监樊胜出席会议,国家电投、中国重燃,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和北京北冶的6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会议由中国重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春华主持。

束国刚致欢迎辞

束国刚致欢迎辞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有组织创新对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加快重型燃机有组织创新对于建设制造强国、能源强国的时代紧迫性,积极探索从重大专项破题、杀出一条血路对于践行新型举国体制、强化有组织创新的实践可行性。他倡议,中国重燃与各高校企业一道,从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协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体锻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三方面共同做好有组织创新这篇大文章。

中国重燃总工程师马胜远作了题为《组织起来,就会“无敌于天下”——关于重型燃气轮机有组织创新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从重大专项实施的成效和体会、重型燃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组织创新的实施路径和工作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重燃关于重型燃机有组织创新的思考,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张卫冬作经验报告

张卫冬分享了我校与中国重燃的典型合作经验。他以重型燃气轮机对高温合金、材料基因工程(包含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和材料服役安全自主掌握的迫切需求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我校在这三方面的人才、团队、平台等特色优势;并以我校与中国重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依托高精尖中心联合实验室承接重大任务、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的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计划为主线,系统总结了学校在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有机融入“科研工程化”理念、主动践行“有组织创新”的征程中,在服务重型燃气轮机专项工程和人才、成果的双转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立足特色优势,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在核心技术领域加强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主动贡献北科力量,答好重燃专项发给北科大的“答卷”。

与会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

中国重燃副总经理张小毅代表公司与各高校企业举行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教授代表学校与中国重燃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供图:科研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