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副校长黄武南在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工作推进会上作代表发言

2022-12-26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12月23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召开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基地、中心)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副主任夏娟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黄武南受邀代表学校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作经验发言。全国30余个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基地)代表近200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夏娟主持。

夏娟主持

杜柯伟作工作报告

杜柯伟在作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工作报告时,从科研组织、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梳理总结了各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和基地的工作成效,他对学校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在智库建设、中外人文交流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杜柯伟强调,党的二十大赋予教育事业新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并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大有可为。他希望各研究院和基地持续深入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推动行业中外人文交流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黄武南发言

黄武南感谢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对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工作进展成效、思路体会、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矿业与钢铁行业人文交流研究院年内的建设情况。黄武南指出,研究院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持立足特色优势、完善体制机制、服务行业发展,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鼎力支持下,围绕国际智库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中外人文交流实践、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集聚资源、集成要素、集结智慧,以促进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的生动实践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表示,研究院下一步将着力增强企业服务能力,提升智库治理能力,打造中外青年人文交流长效机制,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领域展现新作为。

会上,5所高校及1家企业所属研究院(基地)分别介绍了示范性、特色性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以及中心领导的总结点评,对学校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进一步开拓思路,实现健康、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推动、借鉴作用。

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部分班子成员、教师线上参会。

(供图:外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