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第二届“贝壳转化”&“满井·创智摇篮”校友论坛

2024-01-18
单位(作者):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

为充分对接校友及学校资源,服务校友发展,1月14日,第二届“贝壳转化”&“满井·创智摇篮”校友论坛在天工大厦召开。此次会议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48位校友嘉宾及学校领导、师生参加了线下会议,另有近百位校友在线上参加了此次论坛。

1181.jpg

孙景宏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校区布局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和新进展。他表示,“贝壳转化圆桌会”已经初步构建起以校友为核心、成果为基础的互动平台。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成果转化经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压加89级校友衣进指出,举办校友论坛是为了让广大校友了解母校的最新科研成果、科转方向及动态,同时架起校友和母校科研群体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希望校友论坛真正成为让校友及校友企业广泛参与母校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窗口。

1182.jpg

科研方向及成果介绍

在科研方向及成果介绍阶段,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兼北京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国,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静媛教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新华教授,绿色低碳钢铁冶金全国重点实验室王静松教授,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张雷教授向校友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前沿方向和科研成果。

1183.jpg

科转项目介绍

在科转项目路演阶段,田建军团队对“量子点材料用于显示及其他关键应用”,李成明团队对“大尺寸高质量金刚石材料制备”,张德印对“高性能金属软磁零件注射成型精密制造”,郭磊团队对“高品质3D打印金属粉体制备”,王静松团队对“钢厂副产的资源化利用及新工艺生产石墨”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参会校友代表针对展示项目的科研转化进行了充分探讨。

1184.jpg

会议现场

第二届“贝壳转化”&“满井·创智摇篮”校友论坛由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与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联合承办,旨在将“贝壳转化校友论坛”打造成助力学校成果转化工作、助力校友企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实现校友与母校同频共振、携手共进,共同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北科力量。

(摄影:校友会)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